瀏覽人數:1109824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教育部將擴大採認中國高校學歷 2014-10-14

    分享到plurk

     2014海峽兩岸大學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今上午在彰化縣大葉大學登場,一共有兩岸50所大學、逾150名大學校長、副校長與學者與會。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上午在論壇上表示,為增加陸生招生規模和彈性,未來盼擴大招生省市範圍、擴大採認大陸高校學歷

     
    陳德華表示,台灣採認大陸高校(大學)學歷,從41校增加至129所,招生省市從沿海6省市增為8省市,希望進一步簡化並鬆綁兩岸教育交流規範,並視陸生招生及就學狀況,檢討相關法令,並強化兩岸大學「雙聯學制」,吸引更多優秀陸生來台。
     
    陳德華說,陸生每年來台人數上限是大學生總量的2%,約5000人,目前來台人數約3000多人,仍有努力空間,教育部規畫增加招生規模和彈性,例如擴大招生省市範圍,正密切與對岸協商中。
     
    陳德華說,協助陸生就業也是吸引優秀陸生來台的誘因之一,因此教育部正與大陸台商合作,希望透過協助陸生畢業後回大陸就業,讓陸生更願意來台念大學。

    中國教育部前副部長吳啟迪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國大陸高校(大學)提供愈來愈好的條件吸引台生就讀,讓台灣赴陸求學人數逐年上升,統計至去年底為止,已有近萬台生在中國就學。
     
    吳啟迪表示,1985年中國開放台生赴陸就學,近年兩岸大學互相招生皆有斬獲,統計中國學生近4年至台灣攻讀學位的學生人數逐年成長,從2011年的928人至今年有2734人,而台灣在中國求學人數統計至去年11月為止,則有9310
     
    吳啟迪說,透過實施留學中國計畫,加上985211工程,以及強調企、校地(區域)協同和和國際合作,打造世界水平的一流學科,吸引國際學生就讀。此外,中國大陸高校(大學)鼓勵台生就讀的條件不斷改善,除了同等收費、專項補貼,不少學校也設立台灣學生獎學金,只要台灣生學測成績達到頂標即可免費入學,相當有吸引力。

    吳啟迪說,增加開放省市至台念大學是趨勢,但不可能一下子全面開放,陸方同時希望台灣多照顧陸生權益,例如比照在陸台生,享有醫療保障。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陳威廷 / 2014-10-14



    隨著大陸從「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民眾前往大陸進修除有利優先卡位龐大的就業職場外,許多世界知名學者無不齊聚大陸,因此在學期間更可學習累積人脈,同時觀察大陸生活方式及市場趨勢;皆有利於自身與世界市場接軌。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