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28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頂尖陸校磁吸 近萬台生出走 2014-11-17

    分享到plurk

     看好大陸未來發展,頂尖陸校成了台生「新選擇」,甚至具強烈磁吸!據了解,2011年大陸開放台灣學生以學測申請大陸大學後,4年來赴陸留學台生人數呈翻倍增長,累計在陸留學生迄今達近萬人


    近日一則大陸教育新聞「985211疑將廢除」不僅引發大陸內部論戰,也引起台灣學子關切。儘管事後陸教育部官方微博緊急闢謠才告平息,但這項傳言,卻已震撼兩岸學子,更再度引來985211磁吸台灣優秀學生的爭議。

    學測優秀生棄台轉陸

    在大陸,只要一提「985211大學」,就如同台灣「5500億大學」一樣,都是政府重點支持建設的世界一流大學,也因此,入列985211,都是好學校代名詞,能擠進這些窄門,也象徵未來工作保障。而985又比211高一階;這也就猶如台灣的「台清交」一樣,只要進入這些名校,企業搶著要。

    2010年台灣承認大陸985211大學學歷後,985211名校,成了台生入學首選。緊接著2011年大陸准許台灣學生得以學測申請大陸大學,「去大陸讀書」頓時成了台灣學生新選擇,而看好未來發展,愈來愈多學測優秀學生往大陸擠,幾所優質陸校錄取台生的學測標準,也愈衝愈高。

    2014年而言,北大、北京清華、復旦錄取台生的門檻約是71級分,這個分數在台灣幾乎醫學系以外的所有科系都可以上。

    高分群台生去陸校念書現象也愈來愈明顯。以往只有少數「懂門道」台商子女去大陸讀書,陸校則降格錄取;自從「學測申請陸校」大門打通之後,不只資訊靈通的台灣北部,連中南部學生都考慮棄台校、選陸校。

    不怕課業重盼續深造

    今年學測64級分的台生余承濃為了「逃離舒適圈」,一所台灣學校也沒填,跑去讀廣州中山大學臨床醫學系。余承濃說,中大課業超重,她這學期修41學分,最晚一堂課是晚上945分下課,但她不後悔自己選擇,還考慮在大陸繼續讀研究所。

    大陸前教育部副部長吳啟迪上月赴台時也表示,2011年台灣赴大陸就學的學生928人,至今年有2734人,幾乎是翻倍增長,而大陸從1985年開放台灣在中國求學後,統計至去年11月為止,人數已達9310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簡立欣 / 2014-11-15



    隨著大陸從「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民眾前往大陸進修除有利優先卡位龐大的就業職場外,許多世界知名學者無不齊聚大陸,因此在學期間更可學習累積人脈,同時觀察大陸生活方式及市場趨勢;皆有利於自身與世界市場接軌。

    【重要提醒】
    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