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50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陸高校崛起 免試吸引台生就讀 2015-04-30

    分享到plurk

     「大陸提供台灣學生很多985工程大學名額,這種機會是他們自己學生不見得有的!」2011年起,大陸採認台灣學測成績,赴對岸讀書變簡單,加上近年來大陸高等教育崛起,愈來愈多台生開始考慮讀陸校的可能性。

    根據央視去年年底報導,2009年大陸的台籍在校生還不及千人,但到去年已經暴漲3倍,估計目前累計台灣赴大陸讀書的人數已超過萬人。尤其大陸採認台灣學測成績之後,去大陸讀書不用再另外考試,許多台生開始注意到這一個留學區塊。

    「大陸985211工程大學幾乎全部對台開放,現在陸校全球排名也在抬升,所以我會想去試試看!」一位北部明星高中畢業、今年學測考65級分的張姓台生表示,過去根本想都沒想過要去大陸讀書,但因為去年有學長回台舉辦招生說明會,他才知道有這個管道。自覺考得不好的張姓台生說,不想再拚指考,大陸近,可選擇的學校多,學費又便宜,雖說他在大陸沒有認識的人,但不排斥去陸校。

    一位廣東中山大學醫學系台生表示,大陸學生很拚,尤其是外省市來的學生更可怕,像她們班有大陸高考(大學聯考)全省前50名的人,「全省喔,你要想想大陸一個省是多少人?所以比我們學測滿級分還要厲害!」

    大陸985工程大學連本地學生都不容易進去,台灣學生因為有免試入學管道,所以真的有一些入學優勢;但一旦進去之後大家都從同樣基準點起跑,學習上台生不可掉以輕心,但也不需要妄自菲薄,「我是告訴自己盡量努力,不要丟台灣人的臉。」中山大學的台生說。

    資料來源:旺報 / 簡立欣 / 2015-04-04



    近年來,中國發展可說是快速變遷,隨著中國從「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由於人才的需求孔急,因此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前往中國進修不僅可以在學習之際累積廣大人脈,更可以藉此擴展視野,了解現今市場趨勢。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多年來深耕兩岸市場,將提供您全面的中國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