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95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中國大專院校首設原住民保障名額 2019-07-08

    分享到plurk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中央民族大學上月在官網公布今年度「免試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招生簡章」,計畫招收「少數民族考生(原住民)10人」,據了解,這是中國大專院校首度針對台灣原住民學生增設招生保障名額。

    總統府3月公布的國家安全會議報告,中共為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一進程,持續加大對台灣各界的統戰及滲透,尤其是地方基層、農漁民、退將、宗教、原住民、文化圈、媒體乃至黑道。

    而這次釋出原住民保障名額的中國中央民族大學,前身是中共於19419月在延安建立的民族學院,主要任務為貫徹中共民族政策,培養少數民族幹部,以及從事民族工作的漢族幹部。

    中國中央民族大學自10多年前開始便已鎖定台灣原住民學生、團體,及原民研究相關大專院校系所,舉辦互訪、營隊等活動。例如,該校在2009年開始,與主張兩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中國大陸組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全國台聯)合辦「台灣少數民族才藝進修班」。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去年5月新竹私立忠信學校與中央民族大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在3100餘位學生見證下,舉行合作簽約儀式,中央民族大學更在新竹私立忠信學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學台灣教育研究與實習重點基地」。

    對此,忠信學校受訪時表示,沒有看到相關報導,簽署協議是因為對方為了「做成績」,這個協議對台灣沒有實質意義,因此並未報到教育部。至於教育研究與實習重點基地,是當時希望未來互設交流基地,但實際上卻未設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90507
    -----------------------------------------------------------------------------------------------------------------------------------------------------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日本澳洲就業班,協助您取得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人脈,為您媒合大陸、日本、澳洲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