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1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對中醫藥“走出去”充滿信心 2021-08-05

    分享到plurk

    中醫藥“走出去”速度加快

     

    疫情之下,中醫藥在抗疫層面效果顯著,驚為天人。

    根據2020年半年報,與去年同期相比,出產連花清瘟膠囊的以嶺藥業在海外地區營業收入上漲了20倍。連花清瘟膠囊還在巴西、泰國、厄瓜多爾、新加坡等11個國家註冊並獲得上市許可。

    以嶺藥業不是個例。根據海關總署數據,中藥材及中式成藥出口量從今年3月份開始呈現迅猛增加,累計同比增長量一直高於10%

    截至8月,2020年中藥材及中式成藥出口額達9.1萬噸,金額達54.7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1.2%,金額增長7.5%

    數字背後是中醫藥行業在海外不斷擴大的影響力,也帶給了海外從事中醫藥行業的華僑華人信心。

    海外團體展現新活力

    作為生活在義大利的一名中醫師,馬可波在疫情期間加入了抗疫援助的隊伍,並參與到中藥的配送工作中。

    他認為與西醫相比,中醫更強調第一步的預防,在疫情中能夠減少輕症轉重症的可能,提高人們的免疫力。馬可波回憶,最早在1998年,義大利中醫傳統學會就在羅馬宣告成立。疫情期間,義華僑華人抗疫隊伍能夠這樣快速地組建起來,也是因為之前就有這樣現成的隊伍。

    他們的隊伍在疫情下的忙碌中不斷壯大。馬可波說,目前抗疫救援隊伍已經達到300多人,近日,他們還將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組織—義大利中醫藥學會。

    他欣慰地提到,除了原本的中醫醫師藥師,義大利的很多西醫師也加入到了學會中,擔任他們的會員甚至理事。 “他們有的是博士,有的是高級醫師,也想要學習我們的針灸、醫藥學。”談及困難,馬可波說,目前中醫藥在國外還沒有得到普遍的合法認可,受到種種限制:“東方十分重視中醫藥的發展,給予了很多支持。而且在這場疫情中,國際也認識到了中醫的作用。我們會繼續一直努力,將中醫在義大利乃至全世界推廣開來。”

    從業者信心不減

    疫情給海外華僑華人中醫藥從業者帶來的不只是機遇,也有衝擊。

    美國舊金山中醫學院教授、中醫頭針專家郝吉順稱,多數在美國的針灸醫生都是以個體的形式開業。疫情在美國的肆虐,給這些針灸醫師帶來了經營和收入的困難。 “像我們自己的診所,也關門了3個多月。”

    1989年,郝吉順是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選派到美國教學和科研的第一位教師。

    2015年他在美國創立了神經針灸研究院,培養美國的針灸人才。但因為疫情原因,學校已經取消4期培訓班的教學,直到最近才以網絡教學的方式重啟。

    郝吉順還作為主角,參與拍攝了講述他自創療法的中西醫結合的神經針灸學的紀錄片,目前該片也因為疫情原因推遲了發行。

    但是他依舊保持著樂觀態度:“因為要注意健康防護,我們開診前後都要進行消毒,能看的病人少了,但我也趁這個機會趕一下活兒。”

    他自豪地說:“世界中醫針灸聯合會啟動了13本系列針灸教材的編譯工作,我是針灸學的主編和主譯。”

    郝吉順還提到,疫情期間他收到了中國駐美國領館工作人員送來的口罩和慰問品:“藉這個機會,我也想要向中國表示衷心的感謝。”

    談及針灸行業在海外未來的前景,郝吉順認為,經過過去30年美國中醫藥從業者的共同努力,當地對中醫教育和治療方法的認同都發生了質的變化:“至少我認識的中醫師,生意都非常好,幫助了很多人,治癒了很多人。我們的生意完全可以跟西醫來比拼,甚至比他們更好。”

    他自豪地說:“中醫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繁衍和生存中作出了巨大貢獻,我相信中醫將為世界人民的健康和幸福譜寫更美好的篇章。”


    新聞來自新浪網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你:中醫藥在新冠肺炎治療中,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為中醫藥的海外推廣帶來了巨大機遇。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