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1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關於中醫-國際權威研究發表的最新理論 2021-09-07

    分享到plurk

    在最新一期的《家庭醫學期刊》裡,香港、澳洲、和德國的脊醫學院一起發表刮痧的科學理論。研究的首席專家、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主席朱君璞醫生講解最新的科學研究。

     

    在亞洲,刮痧是民眾認同的一種中醫療法。其實在物理治療、脊骨神經科醫學、和運動醫學也常常見到它的蹤跡。在遠古的希臘醫學、韓國浴室的毛巾搓擦身體、和歐洲不同的文化裡也常出現他的影子。它適用於於身體不適如初期的感冒或痛症、和日常健康保健。

     

    朱君璞醫生表示,「刮痧療法是傳統中醫經絡理論,在經絡的循行走向作出不同程度的物理刺激,鼓舞氣血達至治病的效果。而傳統物理治療的理論認為刮痧可以放鬆長期緊的肌肉纖維。這次的研究結合了三個國家的研究經營,用科學的角度解釋了傳統刮痧的好處。」

     

    刮痧後皮膚會留下小血點或紫黑瘀青一片,一般來說刮痧後顏色深淺在某程度上是反映身體狀況的輕重。得病較輕的,出痧相對少,顏色較淺,紅痕退散也較快;得病較重的,出痧相對較多,顏色亦較深暗,紅痕則需較長時間散去。科學發見它有以下四種強大功能恢復身體健康。

     

    某些炎性細胞因子通過直接激活傷害性感覺神經元或作用於多種信號通路參與炎性疼痛的產生。一項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動物研究表明,刮痧可減少炎症細胞因子,甚至發現在第二個療程中,刮痧的鎮痛作用更為強烈。 三個療程後,炎性細胞因子水平顯著下降。 因此,減少血液中炎性因子可降低疼痛。

     

    中樞神經系統其中一個重要的功能是對威脅生理穩態的各種刺激迅速做出反應。 來自周圍神經的傷害性信號會讓中樞神經內得小膠質細胞的劇烈激活。 刮痧的組織受傷和壓力會激活中樞神經的改變、刺激神經保護作用主抗炎細胞因子。

     

    刮痧的組織損傷導致受損細胞釋放炎症介質,包括一氧化氮、和生長因子幫助受傷的組織更快回復正常的成長。 生長因子可幫助身體免疫系統恢復,很適用於一般保健心態的病源。

     

    反刺激是對身體某些部位皮膚的人為刺激,身體會因為減低這種痛的感覺,讓腦部麻痺不感覺到疼痛。

    新聞來源:風傳媒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