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46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藥保健漸成巴西人新時尚 2021-10-05

    分享到plurk

    隨著中巴雙邊友好關係發展,中醫藥保健逐漸走進巴西人的生活。針灸、推拿等中醫治療方式已在當地具有較高認可度,針灸和耳針治療還被納入巴西國家醫保體系。巴西前總統盧拉、羅塞夫等都接受過正規中醫治療。在名人效應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巴西民眾體驗中醫、認可中醫,在這樣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正規中醫藥保健診所在巴西出現。

    近些年來,基地負責人、巴西達明公司董事長方芳全力投入中醫藥在巴西的推廣。“此前我們公司提供的微創手術設備為很多癌症病人做手術治療,但後來我發現這些病人術後存活率很低。那時候我就想到了中醫。中醫藥有上千年歷史,我們可以利用中醫藥幫助人們維護健康、延續生命。”

    巴西對醫藥行業管理嚴格,中醫藥要想進入巴西社會,首先要得到法律許可。在當地華僑華人的推動下,巴西於20065月頒佈法令,批准中醫藥作為統一衛生系統中的補充使用診療方法,但當時只允許使用5種藥物或診療方法。此後,推拿、針灸、耳針等診療方法也被納入法律允許使用的範圍,但還有很多藥物未獲批准使用。

    方芳告訴記者,在過去10多年裡,她組建了專門團隊,與巴西和中國相關機構聯繫、溝通,在雙方間建起橋樑,讓巴西權威機構逐漸認可中醫藥理論。目前已有包括連花清瘟膠囊在內的50多種中成藥獲得了巴西的進口許可,在巴西本地藥店可以買到恆溫進口、保障藥物品質的中藥。

    在基地工作的華裔醫生舒福政告訴記者,最初來這裡尋醫問藥的主要是華僑華人,而現在越來越多像卡洛斯這樣的巴西人也來問診,而且口口相傳,為中醫藥在當地的傳播起到推動作用。

    方芳說,基地致力於推廣保健、調理、輔助治療的理念,宣導中西醫結合。“國內的醫生通過網路授課,講述骨科、婦科等疾病的中藥調理、針灸治療方法,已經得到很多巴西當地醫師的認可。未來我們打算把聖保羅作為中心,不斷將中醫藥推廣到巴西全國各地,腳踏實地為巴西老百姓、為當地華僑華人服務。”

    巴西衛生部衛生促進專員戈麥斯日前表示,中國傳統醫藥學歷史悠久、內容豐富,可以為巴西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日常保健。卡洛斯也表示,中醫尋求的是個人自身機體平衡的理念,相信中醫這種保健方式能夠得到越來越多巴西民眾的認可。



    新聞來源:新華社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