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5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陸大學登徵才廣告 大舉挖我高階人才 2016-01-08

    分享到plurk

     台灣因供給過剩而普遍低薪化的高階人才,已成為大陸各大學眼中最佳的師資來源。福建宣布今年將引進兩百名以上的台灣全職大學教師,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更直接來台刊登徵才廣告,開出比台灣高出一倍的薪資福利,希望從台灣招攬到一百名各級教師。

     

    台灣因少子化加上過去普設大學,導致大學目前普遍面臨生源不足的困境,大學教師的待遇也因此受到影響,日前甚至傳出某國立大學招募不支薪「義務」教師的消息。根據教育部統計,二年以來,台灣每年還新增超過三萬名的博士生。

    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不僅使得台灣高階人才低薪化情況嚴重,不少人甚至連求職都有困難。這群台灣無處「消化」的高階人才,近年來卻成為大陸各大學尤其是民辦大學重要的人才庫

     

    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目前的台籍教師將近五十位,占全校教師近一成

    另據中新社報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楊江帆五日表示,福建正加大力度引進台灣高校(大學)師資,在去年已引進一百卅二名台灣優秀師資的基礎上,今年將繼續引進約兩百餘名台灣全職教師

    要引進百名台教師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去年十月就在學校官網貼出「台灣教師招聘」的專頁,本周二起,更直接登台在報紙刊登徵才廣告,預計為全校卅多個系所招募一百名台灣教師。

     

    根據徵才廣告上的訊息,珠海學院提供的薪資待遇是:教授年薪人民幣廿五萬至卅萬元(約新台幣一百廿五萬元至一百五十萬元),副教授人民幣廿二萬元至廿五萬元,助理教授人民幣廿萬至廿二萬元(約新台幣一百萬元至一百一十萬元)。

     

    此外,還提供「安家費」人民幣十萬元(約新台幣五十萬元)、「科研啟動費」人民幣十萬元,以及養老、失業等「五險一金」的社會保險和每年一次探親往返機票。至於約廿五坪、大三房一廳的公寓,月租金僅需新台幣六千五百元。不過,珠海學院要求必須全程英語教學。

    年收入可到200萬元

    一名取得美國知名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日前曾前往面試的某私立大學助理教授表示,他在台灣的年收入也就新台幣一百萬元左右。但如果能到珠海學院任教,加上安家費與科研啟動費,年收入馬上就倍增到新台幣二百萬元。

     

    這名陳姓助理教授指出,大陸學校開出的條件對台灣年輕學者吸引力確實不小。除了珠海學院,他近期也跟廣州、重慶的大學接觸過,將會從中擇一,預計下一學年就會轉往大陸任教。

    年輕學者紛紛西進

    陳姓助理教授說,他臉書上有幾位同事最近也都在討論到大陸教書的事情。他認為,除了較優渥的薪資待遇外,較佳的發展前景也是吸引台灣年輕學者西進的重要原因,西進任教也許很快就會在台灣校園中成為一股風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林則宏 / 2016-1-8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