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1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西湖大學成立!首任校長施一公:2022前只培養博士生 2018-10-30

    分享到plurk

    西湖大學成立!首任校長施一公:2022前只培養博士生

    由民間募資建校的西湖大學20日正式在浙江杭州成立,由51歲原清華大學副校長施一公擔任首任校長,以培育博士研究生為目標,預計15年後比肩世界一流大學。施一公致詞時說,西湖大學創建的前6年,只致力於培養博士研究生,小規模的本科生培養將於2022年開始。

    據《中新網》報導,「西湖大學成立大會」20日上午在浙江杭州揭幕,韓啟德、袁家軍、杜玉波、楊振寧、施一公等人到場與會,代表大陸第一所由社會力量舉辦、國家重點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學正式成立。施一公以「磨礪以須,倍道而進」為題致詞,分別以西湖之夢、西湖之始、西湖之路、西湖之幸四個篇章,描繪了西湖大學的定位和目標,包含籌建之路和先期成果,包括校園規劃、師資引進、人才培養、制度建設以及資金籌措等,也會借鑒世界優秀大學成熟的經驗,進行人才培育。

    「學生不僅要通識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也要了解世界和人類的發展與積累。」施一公認為,西湖大學創建的前6年,只致力於培養博士研究生,將在2022年開始小規模本科生的培養,今後十年,學校將聚焦理學、醫學、工學三個學科門類,實質推動跨學科交叉,深度創新。據了解,西湖大學擁有理學院、工學院和生命科學學院共三大學院,聚集世界級的科學家,其中,雲棲校園可容納120個獨立實驗室,供2000位科研及輔助人員研究學習,預計於2021年底交付使用的雲谷校園可容納300個獨立實驗室和3000名博士生。

    如今擁有68位創校教師、139位同學和159位科研團隊骨幹的西湖大家庭,施一公相當感慨。他說,「我很感激,有那麼多社會人士為我們建校募捐出力,有那麼多學生能捨棄其他選擇,來到西湖大學開啟自己的科學生涯。我可以說,西湖大學是為夢想而生的。」早在20153月,7位西湖大學倡議人就提出《關於試點創建新型民辦研究性的大學的建議》並獲得政府支持。西湖大學的前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在15121日正式註冊成立,由著名生物物理學家施一公擔任院長。

    施一公曾在公開演講上放出豪言,「讓西湖大學短時間內成為世界一流大學」,5年後的教師科研水準要比肩清華大學、東京大學、北京大學,成為亞洲一流大學;15年後,在各項指標上與加州理工大學媲美,成為世界最好的大學之一。西湖大學作為民辦學校,辦學經費來源主要是舉辦者出資、辦學收入、競爭性科研專案經費及人才政策支持經費和政府扶持資金等,日常運行經費則由西湖教育基金會承擔。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北京榮之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東輝等企業家都是西湖大學的創始捐贈人。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20181030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