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2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 陸對基礎教育人才招手 台師:將迎新一波「西進」旋風 2019-01-11

    分享到plurk

     陸對基礎教育人才招手 台師:將迎新一波「西進」旋風

    大陸教育部網站昨天公告,開放港澳台居民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加上過去已開放台師申請大陸高校(大專院校)教師資格證,對台灣人才招手的力度可說是越來越大,有在陸台師坦言,考量大陸中小學教師人才缺口大、台灣流浪教師,恐將迎來新一波更大規模的「西進」旋風。按照大陸教育部網站公告,港澳台居民只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就可自願性在大陸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流程和要求與大陸民眾一致,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五年有效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為提出資格申請或參加考試的有效證件。

    2011
    年赴陸的寧波諾丁漢大學理工學院台籍講師林岳龍指出,目前台師在大陸高校任職,申請教師資格證的過程均與大陸民眾無異,而在薪資上,普遍會較大陸本地教師高出一節,若從大陸中小學教師師資缺口比高校更大,以及台灣有不少流浪教師的情況來看,本次的新開放措施吸引力會「蠻大的」。事實上,依照統計,2017年台灣取得教師資格,但未任教的人數高達6萬人左右,而在大陸近年強力磁吸台灣高教人才下,不僅多有免費宿舍或住房補貼,以助理教授為例,普遍年新在20萬人民幣以上,換算接近100萬元新台幣,也較台灣一般助理教授67萬元的月薪優渥。

    在此之下,另一位於大陸台商子女學校任教的台師也坦言,「這可能會激起一股旋風」。他說目前自己正是擔任中學生的導師,由於是台商子女學校,領有台灣的教師資格證即可,但若要到大陸學校任教就有問題,因此本次開放,考量「大陸市場大」、中小學教師門檻相對低,對於有意願西進的人才很有吸引力。不過有台師提到,相較高等教育,目前大陸本地中小學教師薪資也非特別突出,未來台籍教師的待遇、行情會是為何,仍有待觀察。林岳龍則分享另一個觀點,表示許多台籍教師之所以選擇赴陸,常是因在台灣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認為與其擔任小時制的講師、合約教師或一年一聘等不穩定的形式,不如西進尋找一個穩定的工作。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20190111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