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WHO列中醫療法 歐洲要求監管一視同仁 2019-11-11

    分享到plurk

    歐洲主要醫學機構7日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承認中國傳統醫學(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的使用,但它們仍必須和傳統的西方治療方法接受同樣的監管。

    WHO疾病分類將列中醫療法

    歐洲科學院(EA)的科學諮詢委員會(SAC)、歐洲醫學科學院聯合會(EAM)表示,歐洲議員必須保護歐洲公民的健康。因此現有的歐洲法規架構應該修改,以確保中國傳統醫學在驗證上能和常見醫學採行相同標準。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教授馬哈拉(Dan Marhala)說,就因為WHO將傳統中醫列入新的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其中一章,並不自動代表可以在沒有堅實證據下安全使用。

    馬哈拉說,有些例子是部份中醫治療進行了臨床前的調查,並在嚴格的臨床試驗中證明對健康有重大貢獻,像是青蒿素對瘧疾的治療。他指出,中醫治療可能還有更多的診斷和治療效益有待發現,但這絕不意味著有關中醫治療的其他說法,可以不加鑑別地被接受。WHO公佈國際疾病分類,內容包括各地的疾病診斷或相關健康問題資料,以提供各國的衛生機關參考。

     

     

    歐洲要求採行相同監管標準 

    歐洲醫學機構在這項聲明中警告,這並不一定是WHO有促進使用中醫治療的意圖,但此舉可能會導致中醫治療的支持者推動更廣泛的應用。結果是病患可能對於哪種治療適合、以及什麼療法有效感到困惑。EASAC主席迪密爾(Jos van der Meer)說,更嚴重的是,部份中醫治療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並會和其他治療產生影響。「此外,患者可能面臨嚴重疾病被無效治療、並延誤常規醫療程序的風險。」WHOTCM列入正式的國際疾病分類,將在20221月生效。在中國,傳統中醫治療享有悠久且著名的歷史,但許多西方人士仍嘲弄中醫治療缺乏科學基礎。

    2015
    年,中國學者屠呦呦榮獲諾貝爾醫學獎,她多年來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製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屠呦呦的獲獎大大提高中醫治療的可信度。

     
    資料來源:民報 20191108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日本澳洲就業班,協助您取得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人脈,為您媒合大陸、日本、澳洲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按此索取審申請書簡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