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3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藥產業走向世界 2021-07-01

    分享到plurk

    隨著疫情之後經濟慢慢恢復,收入的提高和消費結構的升級,人們在醫療健康方面的消費支出越來越高

    2017年,中國已經達到17500億元人民幣,中醫藥總產值達到8442億元人民幣,約占整個醫藥產業總產值的1/3。可見,中醫藥產業進入了新的發展期。在過去7年間,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持續上升,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在2017年,已經達到175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1%。根據中投顧問測算,2018年,中醫藥大健康產業規模超過人民幣2萬億,2019年規模約為人民幣2.5萬億。2020年,中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突破人民幣3萬億,年均增長率將保持在20%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中醫藥系統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醫藥診療方案成為第三版至第七版中國國家診療方案重要組成部分。目前確診出院患者,大多數使用了中醫藥,專家團隊研究證實,中西醫結合與單純使用中藥和西藥相比,能較快地改善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縮短住院天數,提高核酸轉陰率,有效減少輕型和普通型向重型、重型向危重型的發展,提高治癒率、減少病亡率

    新冠肺炎疫情在給人類健康帶來巨大威脅的同時,也為中醫藥發展壯大、走向世界創造了一些難得機遇。

    第一個機遇是國際認同感更高

    疫情發生以來,中醫藥積極參與全球抗疫,參與面之廣、參與度之深、受關注程度之高,是前所未有的。中醫藥在抗疫上展現了良好效果,為中醫藥的國際影響力大幅提升。

    第二機遇是產業發展更廣闊

    疫情發生以來,中醫中藥受到更多關注,中成藥、中藥飲片、中藥配方顆粒(製劑)不斷走向海外,2020年一季度中國安徽省中藥材及中成藥出口量同比增長15.7%就是一個例子。隨著疫情蔓延,越來越多國家的民眾願意瞭解中醫藥、認識中醫藥、使用中醫藥、支持中醫藥,國際社會對中醫藥的需求量不斷增大,促進了中醫藥產品和服務走向國際,進一步加快了中醫藥產業發展國際化步伐。

    第三個機遇是交流合作更便利

    在這一次疫情防控期間,中醫藥的突出表現,為進一步推動中西醫結合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條件,減少了中醫藥國際化的阻力。

    新聞來源:新浪網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你:

    中醫在國際認同感越來越高,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受到很高的關注度,在抗擊疫情上展現了良好效果,得到更多認可,國際影響力大幅提高。永誠擁有21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