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08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發揮好中醫藥防疫特色優勢 2021-10-12

    分享到plurk

    中醫藥學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和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要做好守正創新、傳承發展工作,積極推進中醫藥科研和創新,注重用現代科學解讀中醫藥學原理,推動傳統中醫藥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相促進,推動中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健康服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地發揮中醫藥優勢,中醫救治參與率較高,“大鍋湯藥”進村入戶,中醫專家組團巡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儘管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但德爾塔毒株仍在中醫“疫病”範疇內,在這一研判的基礎上,我們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發揮中醫藥治未病、辨證施治、多靶點幹預的獨特優勢,全程參與、深度介入疫情防控,有力地證明瞭中醫藥在疫病防治中的實力。
     

    中醫藥防疫之所以有獨特優勢,在於中醫以辨證論治思想為指導,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中醫治療疫病在古籍中早有記載。在張仲景《傷寒雜病論》、吳又可《溫疫論》等經典著作中,就有關於疫病防治的系統闡述和有效方劑。中醫認知疫病,以扶正祛邪為法則,注重整體思維,辨證施治,從而調動體內的抗病能力。
     

    一位疫情防控專家形象地解釋:“一個屋裡有點垃圾,招蟲子了。中醫不研究殺蟲劑,也不研究蟲子,而是研究垃圾。把垃圾清理了,屋裡乾淨了,不就不招蟲子了嗎?”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醫藥成功救治患者的案例比比皆是。實踐證明,中醫藥在預防疾病流行、提高救治水準、減少輕症向重症轉化等方面具有顯著優勢。
     

    發揮好中醫藥防治疫病優勢,關鍵是讓中醫藥深度介入疫情防控和臨床救治。中醫藥系統人員第一時間全面參與公共衛生應急處置,中醫藥防治舉措全面融入應急預案和技術方案。在今後的疫情防控中,我們需進一步總結中醫藥參與疫情防治的經驗,完善中醫藥服務體系和科研體系,從而更有效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繼續發揮好中醫藥特色優勢,做到中醫和西醫協調發展、優勢互補,形成保障人民健康的強大合力。


    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