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66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月嫂、育嬰師躋身高薪行業 2014-05-23

    分享到plurk

     

     

     月嫂、育嬰師等都是熱招崗位。

    月嫂平均月薪7000元吸引高學歷人才加入

    (取自廣州日報)

    日前,在各大人才市場和招聘網站上,月嫂、育嬰師等成為緊俏的招聘崗位,動輒就過萬元月薪。據悉,月嫂的平均工資在7000/月到8000/月,明顯屬於高薪行業。

     

    現狀:月嫂平均工資  7000元以上

    記者發現,在人才市場和招聘網站,月嫂、育嬰師、保姆等都是熱招崗位。據了解,如果要請專業的月嫂等,往往需要提前預約,如果是過年等節假日,還要給月嫂支付雙倍甚至三倍工資。

    頂級月嫂月薪是1萬元左右,初級月嫂則是5000元。家政行業協會會長劉慕玲說,在月嫂隊伍中,大部分人都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月薪大約在七八千元在劉慕玲看來,未來幾年內,整個家政行業的薪水將會繼續走高

    新現象:高學歷人才投身家政行業

    不過,家政行業在近兩年也開始發生了一些變化陸陸續續有一些大專學歷以上的人才加入到該行業,成為該行業發展的新希望。目前這種高學歷的人才在家政行業的比重還不太大,目前約佔5%。但家政服務業即將成為一個有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還是帶給社會新鮮人們無線希望。

     

    資料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 / 關旭東 /  2014-03-03



    中國月嫂及育嬰師求才孔急已是與日俱增,在今年2月,更因業主搶才問題嚴重,而舉辦「服務權」拍賣會,據新聞報導,拍賣會當日共有將近40戶加庭,搶拍8名月嫂及育嬰師的服務權,當日最高競價是以月薪台幣將近8萬搶得。其「服務權」拍賣現象也顯示出其育嬰師在中國市場供需緊張的狀況。因一胎化政策影響,中國父母更願意付出昂貴的資金提供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及環境,不少父母更早在孩子未出生前便搶先聘請優秀的育嬰師,在人手吃緊的情況下,未來育嬰師的薪水可望繼續走高。

    台灣自高等教育開始及有幼兒保育等相關的職業學校培訓,大學教育更加入實習經歷,使台灣人士前往中國發展幼兒保育行業更具有一定優勢,薪水自然也是水漲船高。

    延申閱讀︰月嫂育嬰師“服務權”走上拍賣臺 家庭服務業緣何總是“一人難求”?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育嬰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